冰雪那达慕邀请游客畅游“童话世界”

2015-12-23 09:10: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云平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冰雪旅游旺季到来之际,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将于23日至2016年3月1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邀请中外游客畅游冰雪“童话世界”。

据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2日专电(记者李云平)在冰雪旅游旺季到来之际,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将于23日至2016年3月1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邀请中外游客畅游冰雪“童话世界”。

眼下,呼伦贝尔草原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千里冰封的景象装点出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令人胸襟开阔。

据介绍,本届冰雪那达慕主要包括中国冷极节、冰雪马拉松、滑雪节等内容,举办雪地马群表演、雪地驯马、雪地摔跤、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游客们可穿越茫茫林海观雪景、看雾凇,走进蒙古族人家领略民族风情。

期间,当地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到游牧家庭祭敖包、熬奶茶、做奶食品、尝手把肉,到户外参与大雪原徒步行走、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冰上行走、走近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等体验活动。

那达慕在蒙古语中是“娱乐、聚会”的意思,这项蒙古族传统活动一年四季都能以不同形式举办。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夏季绿草如茵,秋季金色如画,冬季白雪皑皑,由于冬季平均气温较低,被称为“中国冷极”。(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