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骆驼那达慕" 将进行"骆驼选美"

2015-12-21 16:4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苏德夫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5日,一场热热闹闹的骆驼文化节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拉开帷幕。据了解,那达慕为期两天,会进行骆驼选美、削鼻棍、搓缰绳比赛和3000米跑赛,同时还进行搏克比赛、射箭、赛马以及传统手工艺比赛其他传统民俗比赛项目,除本地选手外,活动还吸引到不少选手从内蒙古其他盟市赶来参加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苏德夫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苏德夫摄。 苏德夫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苏德夫摄。 苏德夫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15日,一场热热闹闹的骆驼文化节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拉开帷幕。

据了解,那达慕为期两天,会进行骆驼选美、削鼻棍、搓缰绳比赛和3000米跑赛,同时还进行搏克比赛、射箭、赛马以及传统手工艺比赛其他传统民俗比赛项目,除本地选手外,活动还吸引到不少选手从内蒙古其他盟市赶来参加比赛。那达慕期间还计划举办中俄蒙三国骆驼论坛会,吸引来自不同地区的学者专家参会。

据主办方提供材料显示,本次那达慕以发展骆驼文化及产业方面为主旨,不仅希望通过进一步普及骆驼知识带动牧民发展骆驼产业的积极性;还希望能够与不同地区专家学者进行广泛的文化学术交流;此外,还希望让大家通过骆驼了解新巴尔虎右旗。

中新网呼伦贝尔8月16日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