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那达慕 你来吗?

2015-12-21 16:33:31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内蒙古的冬天总是来得更早更绵长,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覆盖。今天下午,呼伦贝尔旅游局促进科李洁涛科长做客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美丽内蒙古】节目,为听众讲述了即将拉开帷幕的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

内蒙古的冬天总是来得更早更绵长,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覆盖。

那达慕,蒙语是“娱乐”、“游戏”的意思,那达慕的前身是蒙古族“祭敖包”,是蒙古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游艺、体育盛会。起初只举行射箭、赛马或摔跤的某一项比赛。到元、明时,将这三项比赛结合在一起成为固定形式,后来蒙古族人便简称此三项运动的组合为那达慕,也可以称之为“蒙古人的奥运会”,冰雪那达慕则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冬季奥运会”。

现代的冰雪那达慕已经不是过去简单的几项草原竞技活动了,它是一场集体育竞技、民俗风情、民族文化为一体的草原盛会。热情、豪爽、欢乐是内蒙古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冰天雪地的内蒙古丝毫不会感觉到寒冷,相反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欢乐与淳朴民风。

十月的内蒙古就有雪花光临,除了大气磅礴的白色草原,还有茫茫林海雪原,山峦、草甸、森林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那是一个纯净的童话世界。众多庆祝活动和现代体育比赛项目,让白茫茫的冰雪的草原不再冷寂,独特的草原民族风情也会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内蒙古。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