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娜仁花:服饰家具传承草原文化

2015-09-22 11:27:48 |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971年出生的娜仁花,曾是草原上的舞蹈精灵,曾是“北漂”的追梦一族,是蒙古民族服饰设计的旗手,如今,她又要重新启程,设计极具“蒙元素”的木制家具。为此娜仁花有了第二个想法,这个想法正是娜仁花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方法:让民族文化融入生活,唯有实用才能传承。

1971年出生的娜仁花,曾是草原上的舞蹈精灵,曾是“北漂”的追梦一族,是蒙古民族服饰设计的旗手,如今,她又要重新启程,设计极具“蒙元素”的木制家具。她说:“我要用实用的方式,传承草原文化。”

刘畅娜仁花图二

  曾是草原舞者

苍天般的额济纳草原赋予了娜仁花与生俱来的舞蹈天赋,但天才与努力永远是双生花。

蒙古族舞蹈的标志性动作“抖肩”,她一学就会,而踢腿、劈叉、下腰……这些简单的舞蹈动作她却重复了千万遍。

娜仁花13岁时,额济纳旗乌兰牧骑来招舞蹈演员,一下就选中了她。

成了真正的舞者,却没有让娜仁花停止努力。除了从她生长的草原上汲取营养,娜仁花还加班加点的学习汉族文化。娜仁花16岁时,已经成了同龄女孩中的佼佼者。

21岁那年,娜仁花毅然放弃了工作来到北京,她想着:只有北京才是艺术的天堂,我应该在那里绽放光芒!

1  2  3  >  


点击排行